[日常隨筆] 台灣三芝邊界驛站比臉還要大的牛排

可能因為老家在靠海的地方,對海總有種特別的感情,即使後來工作緣故定居台北,還是偶爾喜歡往海邊跑,白沙灣也因此成了後花園,不論是心情好的時候,心情煩悶的時候,來看看海,可以追浪,或者被浪追。比較有空的時候,帶本小說,一瓶啤酒,躲在大遮陽棚下,又是另一種享受,偶爾會有回到美國時的錯覺。但儘管到過白沙灣好幾次,好吃的餐廳卻沒怎麼認真做過功課,因為總是放不下手邊的工作,好像短暫的休息之後,又馬上充斥著沒在努力工作的罪惡感。多虧了五年筆記本,讓我這次下定決心得好好生活,也好好記錄一番。這次探訪的是已經在美食市場上頗負盛名的位於三芝的邊界驛站。由於早已耳聞非常有名,決定還是先打電話訂位,以便結束白沙灣行程之後,就可以接著前往邊界驛站用餐。

steakhouse1

早班場的電話預約一共兩個場次,最早的時間是11:30,再來就是1:30。大約11:15到達時,餐廳外面已經聚集了一些顧客在等待進場。停車場後方的另一側建築外面的文字寫的是等待空間,看來應該是如果等待的顧客太多時,會開放這個空間讓顧客等待用。

steakhouse2

時間來到11:30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進行點名,基本上就是被叫到的預約顧客就可以進場用餐(像是X小姐,電話09XX,X位),聽到後記得舉手趕快往店門走近,接著一位服務生就會帶領入座。店內設置充滿濃厚的美國風。

steakhouse3

我們因為提早到場,在等待時就已經先拿了菜單瀏覽,所以大致上已經決定今天要點的餐點,在點餐時沒花費太多時間。

steakhouse8

既然難得來一趟,當然要點一份傳說中的超大沙朗牛排!有鑒於沙朗牛排可能嚼勁太過,另一份點的是雪花牛排來試試,我們還加點一份起司薯條(上桌時有點失望,一般薯條跟起司薯條價差40元,卻只是多來了一小盤起司沾醬)。不想吃牛排,也有其他餐點可以選擇。

steakhouse3

steakhouse5

steakhouse6

steakhouse7

點完主餐之後,可以決定自己要搭配的是A(麵包.沙拉為主). B(湯品)還是C餐(點心)(其實關於這點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點了主餐後,不能直接讓顧客擁有A.B.C這三種東西?或是使用加價的方式也是可以)

由於是天氣極好的假日,顧客不少。不過,點餐送水服務等小細節在進入餐廳之後效率算是很好,推測是服務人員人數充足,每桌顧客都還能被妥善照顧到。沒多久時間,食物就一盤盤送上來了。

超大沙朗牛排來了。(其實還有份量更大的32盎司,但是我想我們平常很少吃肉的,這塊吞食完畢已經是極限了)

steakhouse9

牛排空照圖:

steakhouse10

另一份7分熟的紅酒奶油雪花牛排。

steakhouse11

只有主菜不一樣,其他都相同(墨西哥辣豆醬、沙拉、玉米粒、烤蕃茄、馬鈴薯沙拉)。

24盎司的頂級沙朗牛排我們遵照服務人員給的建議點的是5分熟,再熟肉片四周的肉質品嚐起來就會過柴,服務人員也好心提醒我們如果吃到一半覺得肉太生,也可以再拿回去讓他們重新再烤過。可以再烤的部位還有點學問,就是在筋比較多的中間區塊,最後留下一句:「如果不會切他可以幫我們服務。」(聽到這句如釋重負)。跟雪花牛排比較起來,頂級沙朗牛排吃起來確實嚼勁很夠,把四周肉片啃食完之後,後來我們麻煩服務人員再把中間的部位拿回去再烤。個人認為再烤過之後又更香!(但也是因為這個部位比較特殊一些,整塊沙朗再回去烤,恐怕也不好吃)

最後服務人員貼心贈送小蛋糕一片給我家大王(編按:大王乃我家小犬暱稱),大概是看他門牙剛掉,沒有什麼戰鬥力,在這個肉食世界裡很難填飽肚子。

steakhouse12

結帳櫃檯邊還販售自製麵包,以及一些美國小商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steakhouse13

steakhouse13

心得

對還沒來過的朋友來說,還算蠻值得一探,從海邊消耗完體力後,來補充熱量挺不錯的。如果硬要挑惕一些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大概是side dish的部分還要再加強,牛排的肉質和新鮮度都很好,心裡就會覺得side dish應該也要旗鼓相當,這次吃起來覺得沒有太過特別。

用餐完畢後離開時,門口都還有排隊的顧客等著進場,可見得真的是很熱門的店家。建議大家來之前還是先電話預約,以免因為等待壞了遊興。還有,來這裡就要有豪邁大口吃肉的準備~牛肉不是以醬汁取勝,而是品嚐原味的。

 


商店資訊

邊界驛站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18.1公里處

電話:02-2636-154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