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 台北市中正區台北最有歷史的咖啡館–明星咖啡館(Astoria Cafe)

關於台北,你認識的有多少?提到關於台北的故事,絕對少不了這家咖啡館「明星咖啡館」。隨著作家白先勇的<台北人>捕捉到1950年代的台北小人物片段,我們似懂非懂的好像懂了那麼一點點的台北。在這篇<都市裡的文青角落:明星咖啡館與白先勇的臺北記憶>裡,也終於較為了解明星咖啡館在台北文學史上所扮演的意義,不管你是不是文學愛好者,在這裡,都能感染到一絲文學的氣息,想像著某人曾在此,寫下各種悲歡離合的故事,讓我們心動或心痛,踏進「明星咖啡館」,我們也短暫和這些故事有了交集,非常能滿足我們小小的文青夢。

cafe 1-1

明星咖啡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的5號和7號。開設於1949年,由創辦人簡錦錐與俄羅斯朋友合作經營,一樓設置「明星西點麵包廠」製作俄式麵包與西點,二樓則是販賣俄羅斯風味簡餐與咖啡的「明星咖啡館」。

一樓販賣西點麵包。

cafe A-2

cafe A-3

cafe A-4

cafe A-5

從右側的樓梯可到達咖啡廳。

cafe A-6

cafe A-7

cafe A-8

沿著樓梯走廊兩側,都是說著故事的老照片。

cafe A-9cafe A-9

由於預約的是下午茶,裡面的位置早已坐滿用餐的人。進入用餐區前的玻璃櫥櫃擺滿各式俄羅斯娃娃和與商店有關的歷史物品,彷彿走入時光走廊。

cafe A-10

cafe A-11

cafe A-12

 

cafe A-12

cafe A-13

cafe A-14

幸運的在窗邊的位置坐下。喜歡舊式棗紅沙發質感和大理石桌。

cafe A-15

cafe A-24

菜單

cafe A-16

cafe A-17

cafe A-18

cafe A-19

cafe A-20

cafe A-21

既然來了,就要吃盤道地的點心。

cafe A-25

飲料可以免費續杯一次。茶飲部分是採用果醬調整甜度,這點蠻特別的。

cafe A-26

洗手間位於咖啡館3樓,梯間一樣佈置了不少照片。

cafe A-27

cafe A-28

3樓的空間位置比較寬敞,很適合舉辦一些比較多人的聚會活動。因為位置坐滿了人,就沒拍照了。大家可上明星咖啡館的網頁看建築3D圖

結帳櫃檯處還有一盤俄羅斯軟糖可供試吃。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到一樓選購回家品嚐。

cafe A-29


心得

這次造訪是特地安排的行程,結果也沒讓我失望。下午茶因為也只點了下午茶餐點,基本款俄羅斯咖啡和紅茶,說不上來究竟是不是夠美味或是夠不夠特別,但對我來說,畢竟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要靈魂獲得滿足,這些似乎也都不是重點了。

cafe A-29

cafe A-30

店家資訊

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

02-2381-558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