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上海新天地地點推薦–猫的天空之城概念書店

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逛書店的嗎?好的書店可以讓你如沐春風,即使短暫停留,也能有心靈富足的感覺,書店佔地面積不一定需要大,只要有特色,就是好的書店。這次造訪位於上海新天地的猫的天空之城概念書店,就讓我有種驚艷的感覺。

catbookstore1

書店本身的風格定位設計就走文青風,直走進入店內,會先被滿滿的文創商品吸引,琳琅滿目的明信片、印章、膠帶、筆記本等,滿滿的療癒風,質感和舒適度相當高。

catbookstore2

catbookstore3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另一側牆上的明信片們,上面還有註明著涉及個人隱私勿翻閱,原來牆上放在不同透明隔層中的明信片,都是不同寄件人寫的明信片。以往我們對店家代寄明信片的服務並不陌生,這家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寄信給未來的自己。

catbookstore4

 

你想要跟未來的那一刻的自己說些什麼話,都能在此刻記錄下來,由店家幫忙寄給未來的你,費用則是依據存放在店內時間的長短而定。

catbookstore5

 

可以在店內點杯飲品或點心,找個位置坐下來,寫封信給自己。

catbookstore7

在商店的另一側空間則是放了各類的圖書,店內滿滿的人在書店裡閱讀。

catbookstore7

 

寫信給自己是件挺好的事,多數時間我們忙著跟別人說話,希望別人傾聽我們的話,卻忘了跟自己對話。透過手寫文字,更能保存記憶的溫度,特別當世界太冷漠的時候,與其等待別人給你愛,不如讓自己來溫暖自己吧。現在的你,想跟未來的自己說些什麼?有機會到上海新天地時,不妨來逛逛~

catbookstore8

(在這裡「遇見台灣」)

書店位置: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245号上海新天地时尚B112

 

後記

台灣雖然沒有這類的書店,不過郵局倒是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喔!這是兒童郵局的服務(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Child/fut_m_a_1.jsp)。寄件人可以寫信給未來,只要指定寄送日期及收件地址,在約定時間內就會收到信囉。

 

旅行想買旅行箱,享有JC讀者專屬折扣碼

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使用心得–不只是做一個有故事的人我用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做我自己

百夫長Centurion胖胖箱開箱使用心得及超值贈品購買連結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