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韓國首爾北村韓屋時光漫步旅行之親子自由行

要瞭解一個地方的歷史,老房子是一定要參觀的,因為一磚一瓦,都是故事。韓國首爾北村的位置就在景福宮和昌德宮中間,這裡的韓屋已有600多年的歷史,過去北村韓屋是朝鮮時期上流階級居住的地方,現代的北村雖然仍有居民住在此區,但有不少已經改裝成為民宿或者餐廳,讓觀光客也有機會可以進入韓屋一探究竟,好好體會北村生活。不少韓劇迷到北村旅遊也可順道一圓追星夢,像是<繼承者們>中賣捕夢網的商店、<個人取向>裡女主角住的相婟材、<來自星星的你>的小巷弄等。因為帶著小孩旅行,目的也不是要搜集北村八景,也沒有要來追劇的打算,單純想要好好品味北村的韓屋風,本篇比較是隨性的記錄分享,沒有精實的北村追8景行程。雖然不走精實路線,走路是難免的,穿上好走的鞋來北村絕對是有必要的。

street at buk25

交通

搭乘3號地鐵到安國站下車就有清楚的標示。我們從2號出口出站後,往前走,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推薦也可以事先到韓巢查詢地圖,列印出來或是利用網路線上看都很方便。下面這張圖也是從韓巢來的,先看看相關地理位置。地圖上標出的號碼就是北村8景所在位置。

可參考這篇的好用連結:韓國首爾親子自由行行程規劃及好用連結

map for Bukchon

在地鐵站也有清楚的地圖標示可讓遊客確認位置。

map for bucks

走出地鐵站後,沿途景色已經散發著濃濃的歷史味,一些現代的商家也讓北村呈現現代和過去交錯的感覺。

starbucks in buk

street at bucks

街道上的商家也非常有特色。

street at buk2street at bucks

某家咖啡廳。street at buk4

雖然走的是主要道路,記得隨時探頭往身邊的小巷看,往往有著意想不到的美景。

street at bucks

要鼓勵小小孩努力往前走的動力來源~最近在韓國很紅的養樂多軟糖。

street at buk5

到了交叉路口就差不多到旅遊中心了。遊客中心可以拿地圖和問解說人員路線之外,外面也設有垃圾桶,後方還有涼亭可以坐著討論路線。

street at buk6

接著就可繼續往前走。沿途往小巷子看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street at buk7

street at buk8

直到看到藥局,對面商店又有一堆人聚集的話,就已經到達韓屋村入口囉!往內繼續走就對了。

藥局:

drugstore at buk

藥局對面的商店:

street at buk9

彎進巷內後,就像是回到過去的時光。

street at buk9

street at buk10

這裏一磚一瓦都充滿歷史,每處都是拍照的好景點。

street at buk11

street at buk12

在別人家門口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street at buk13

沿路帶小孩認識韓屋建築特色,邊走邊聊,很隨意。

street at buk15

韓屋的建築充分展現了壁壘分明的階級界線,古時候的貴族,利用不同的空間配置,作為階級間的區隔,不同性別、階級和年齡的人都會住在符合他身份的地方。住宅裡會建造獨立屋和圍牆,居住空間分成上中下三級,想當然爾,住在上部的,就是兩班貴族,僕人住在下部,至於中部則是給守廳人住的地方。

street at buk16

如果想要拍攝沒有滿滿人群的照片,稍微等候一下還是有機會的。

street at buk17

牆圍磚瓦也有著歷史的印記,溫婉向世人展現特有的姿態。

street at buk21

漫步在沒有滿滿人群的韓屋街道,享受片刻的靜謐,隨意穿梭在小巷中,可能會迷路,但也沒有關係。

street at buk18

street at buk19

參觀北村韓屋時記得要保持安靜和環境清潔,畢竟這是當地居民的居住地。每走一段路就會看到這類的提醒標語牌,想必當地居民也不勝其擾吧。

street at buk20

每個轉角,轉身都有驚喜。

street at buk22

因為是隨性的行程,只走了地圖上北村3.4.5.6景後,我們就往回走,準備用餐去。

中午在這家北村百年土種蔘雞湯(북촌 백년토종삼계탕)用餐。門口有隻可愛的雞圖像,很容易辨識。

street at buk23

店內菜單中英文都有,服務人員中文也可以通,完全不必擔心。天氣雖然很熱,但是來吃蔘雞湯的人潮不減,仔細觀察,不是只有觀光客來,也有幾組韓國人來用餐,果然證明韓國人在夏天吃蔘雞湯的以熱治熱養身哲學不假。

裝盛在滾燙鍋中的蔘雞湯。韓式蔘雞湯在雞的腹中塞入糯米、栗子和紅棗,經過長時間燉煮後上桌。肉質十分軟嫩,湯頭清淡爽口。因為不走美食家路線,遇到好吃的東西先吃了再說,沒有太多食物肢解記錄圖可看,就以這張[完雞圖]做為本文結束吧。

street at buk25

行程建議

  1. 早餐一定要吃,而且一定要吃飽。北村韓屋區是個非常需要走路的地方,沒有充足的體力,逛得會非常辛苦。在住宅區中,不是想吃東西就有東西可以買來吃的。
  2. 親子行必備隨身小零食。如前一點所說,北村地區除了走路還是走路,有小小孩隨行的話,事先備妥足夠的小零食存糧絕對有幫助(有種沿路誘食前進的概念),畢竟看的是韓屋,不是五光十色的景點,要包容小小孩的耐心有限。
  3. 穿著好走的鞋。北村的地形高低起伏,從地鐵站走出後,就是不斷走走走的行程,沒有好走的鞋,行程是無法繼續的。
  4. 時間體力有限的話,建議可以選擇以北村5.6景為目標,沿路即可好好體會韓屋風情。
  5. 如果可以的話,早點出發。照片中不想佈滿滿滿的人頭,以及享受悠閒的話,早晨的時間是最舒服的時間,大家下次不妨嘗試看看。

旅行想買旅行箱,享有JC讀者專屬折扣碼

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使用心得–不只是做一個有故事的人我用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做我自己

百夫長Centurion胖胖箱開箱使用心得及超值贈品購買連結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